close

2006-7-31
今天的客戶是 ― 內湖區瑞光路581號  ―  非常難搞的一群。


計程車,停在內湖區瑞光路581號正面再過一些些的紅綠燈號前,多跑了一些些,不是司機大哥走過了頭,是我要它在紅綠燈前停,好讓我可以直接跨過馬路到內湖區瑞光路581號的對面吃點東西,在被客戶吃掉前,先餵飽自己。


天氣真好,所謂的風輕雲淡。瑞光路581號是一橦白色建築,巍巍的頂上橫豎著樑棟像是簡單的櫺,穿過櫺之後是藍天,小巧的雲飄呀飄在其中,七夕的小彎月,掛在櫺外。


哎呀! 沒帶相機出門 ! 


喔! 抱歉,這樣描述肯定會造成身分混淆。聲明,我是來出差的工程師。


在Ikari拿台幣換了 : 水果莎拉 + 和風醬、果粒茶+冰、全麥麵包一個。找到靠馬路的窗邊坐下,在涼爽的屋裡,欣賞外頭的陽光,有點過分輕鬆,取出背包裡的書,開始午餐。在這裡,造一個快樂上班族的樣子。


將杯盤放到回收台,準備進入瑞光接581號,好像要進入另類的白色巨塔,今天裡頭的怪獸不知道是什麼等級,為求平安,趕緊撥電話給小老闆,商討商討,還沒碰過揚聲器震動的問題,時間抓的剛好,在他上飛機之前抓到他。


電梯順著玻璃帷幕直上八樓,電梯裡朝外有個小公園,清新乾淨的現代風景。


研發工程師,可能是工作份量重、壓力大,造成走路的步伐才會又慢又沉重。不然怎麽會每次都說 “  好 ! 你到了,我馬上過去,結果都是半天後才緩緩出現。”怎麼都不反省反省浪費我這麼多時間。


這裡的八樓,跟龜山鄉文化二路211號一樣熱鬧,到處都有窄裙、高跟鞋的女孩子細心的幫工程師們介紹最新的產品資訊。呼,客戶服務的條件,敝公司做生意,開頭就先輸一節。不是刻意把女性物化,男性就是有老天給的弱點,彼此之間也懂得利用、合作,多協調。


找張桌子,拿出背包裡的書,早準備好等待了。雖然,這樣很破壞畫面,把581號八樓的會議大廳,當成咖啡廳。一般的咖啡廳還真找不到這樣的視野與空間。


對方是大主管耶,顯然很忙,材料與設計的問題,急忙的問不停,這樣好,如果慢慢來,問的太詳細,碰到高手的話,有時很難招架。你急忙,我就配合快問快答,客戶至上。快問快答挺好的,這樣對方就沒有辦法有太多思索的空間,講些容易懂的,摻一些不容易直接懂得,讓他先肯定我這邊是有點料的,但最後還是理不清個所以然,摸不清這邊有多少能耐,最好是讓對方下結論 ― 這領域真是專業。會議很簡短。


在瑞光路581號正門口站了一下,今天這白色建築與天空的顏色配合的真好。還早,不急回家,好時光難得。還是走進Ikari,這回新台幣換來 : 夏威夷可麗捲、抹茶冰沙,還有香香的薯泥。下午三、四點,正常人都忙著上班,人少不吵,打製冰沙的聲音,鈍鈍的,很清楚,沒有干擾,聽來蠻舒服的,音樂也很好,環繞的聲音簡單乾淨,反倒不想仔細聽。


讀到一個段落,宮崎駿 ‧出發點 > 書 >吉田聰是堂吉珂德


結尾是這樣的 :
***
憑自己的雙腳站起來。
不使用學習到的語言,而是一心想找出足以表達自己的專屬語言。
這樣一來,縱使是站在大塞車的柏油路上,也會有立於荒野中的那種悸動和熱情,這就是吉田聰在大聲疾呼的東西。
他是堂吉珂德。
我喜歡唐吉珂德。

***


我讀唐吉珂德,也喜歡唐吉珂德,但無法這樣具體的表達。不經意的讀到這段結尾,真高興。


這樣一來,縱使是站在瑞光路581號前的人行道上,也會有立於荒野中的那種悸動和熱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下的烏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